[快新]银翼的守护者(上)

我想写这对很久了!!本来想一次写完的,写了才发现工程量太大,就算已经缩短了……我还是写不完。
那就分两次吧……
说起来,我还是觉得……写柯南和快斗会很奇怪,所以用了新一这个名字,反正他一开始还是没变大就是了。

————————

       【一】
  
        新一记得,每次他碰上危及到生命的案件,即将丧命的关键时刻总有那道白色的身影来拉他一把。
  
        后来有一次,那人一手拉着他挂在悬崖上,一身白衣擦得灰蒙蒙的还破了好几个洞。
       
        “你这人啊…总是遇到些奇怪的事情……”
   
        那个怪盗这么感叹着。
       
        他也不忘反驳:“倒不如说怪盗先生每次都能看到我这个样子的时候呢。”
       
        怪盗先生没理他,只是让他抓好线,然后一只手拉着线,另一只手在怀里咔哒咔哒不知道在干什么。半天,他轻喊了一句“成了”,然后冲他嘿嘿一笑,收回了绳索。
       
         “喂你干什么啊!”新一下意识地抓住他的衣角,忘了那人的衣服没有扣上,这么一扯几乎扯下来半件,吓得那人一把抱住他打开滑翔翼。
       
        等等?滑翔翼?新一突然反应过来这人刚才咔哒咔哒是在干啥,立刻嫌弃道:“你做这种危险的举动能不能先和我说一下!”
       
        “谁知道你会突然拉住我的衣服啊!”那人也不甘示弱地反驳,“大侦探先生深陷案件不关注周围啊到底是谁的错呢……”
       
        有点无法反驳……新一翻了个白眼,任由对方抱着他在空中到处找地方降落。
       
      
       【二】
      
        这样子到底算朋友还是敌人呢?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还是挺认可怪盗基德的人品的吧。
       
        工藤新一,目前的表面身份还叫江户川柯南。作为一位脑子好使得不行的侦探,他能够隐隐约约感受到基德和他的年龄相差应该不大。
       
        说起来啊这个怪盗……
       
        新一一路走一路想着那抹银白,第一次没有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案件上。走着走着,眼前“啪”地掉过来一个小东西。
       
        小玻璃球……?
       
        他捡起那颗玻璃球,玻璃球里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并不是完全透明的。
       
        新一把玻璃球举到眼前,打开眼镜的扫描功能………方的…黑色…小红灯……
       
        他瞳孔猛得一缩,几乎想也不想就冲旁边飞奔过去,顺手捞走一边搭着的滑板。不出几秒,背后“轰”地一声巨响,再回头,一片火光。
       
        真是。
       
        他皱着眉,掂着手里的小玻璃球。到底是谁呢,这么提醒他。
    
   
       【三】
  
        “小鬼!说过多少次了不能乱动现场!下次我可不会带你来了!”毛利小五郎一把拎起柯南的耳朵把他整个提起来,对着他的耳朵大声地吼。
       
        小兰吓得赶紧把柯南抱住从爸爸的毒手中解救出来。
       
        新一被放到地上,耳朵一阵阵发疼,但他好像没感觉似的,呆滞地看着天空。
        
        刚才,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柯南…柯南?你怎么了?”
       
        新一回过神,冲着一脸担忧的小兰笑了笑:“我没事啦,就是想犯人到底是谁呢啦……”
       
        小兰似是放了心,笑着牵起他的手:“走吧,爸爸他们已经先过去了。”
       
        “嗯!”新一点点头,被拉着往房子里面走,一边走,还一边想着。
       
        应该不是吧……半晌,他苦笑了一下。对嘛,那个人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
       
        房子外面,屋顶上,一个人慵懒地躺着,摘下了耳塞,轻轻叹了口气。
       
        “好险,差点就被大侦探发现了……”
   
   
        【四】
   
        从学校回家的路上,新一还在想着那件事。那道白色的身影。
       
        是怪盗基德吧?那家伙在那里干嘛?废弃的老屋可没东西让他偷。新一一脸的嫌弃。
       
        “喂,大侦探,想什么呢?”
       
        新一被吓得一震,转头一看,栗发的女孩子一脸揶揄。
       
        “什么嘛,原来是你啊。”新一歪了歪头,“昨天我跟着叔叔去办案的时候,好像看见了怪盗基德。在那间老屋。”
       
        “这可真是不稀奇了。”灰原挑了挑眉毛,一脸不在乎。
       
        新一有些疑惑:“什么不稀奇啊?”
       
        “怪盗基德啊。”小姑娘冲他扬了扬下巴,“他好像很喜欢跟着你的样子啊,明明就知道你是工藤。”
       
        “他哪里喜欢跟着我了啊?”新一撇撇嘴,“说起来我还是很好奇,我十个案子有五个可以碰到他欸……”
       
        听到这里,灰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哦~变小的侦探先生和偷窥狂怪盗先……”
       
        “喂!”“喂!你们快看啊!”
       
        看什么啊!新一转过头,看见光彦和元太朝他们跑过来,光彦还一脸神秘地指着校门口。
       
        “你们快看啊,校门口有一个大哥哥。”
       
        “应该是谁的哥哥吧,居然还会变魔术,好帅哦!”步美小心翼翼地偷瞄门口,突然倒吸一口气,“啊!他看过来了!”
       
        谁啊……新一叹了口气无语地扭头,远处那个人的确在往他这边看。
       
        看上去年龄和他差不多,就是这张脸好像在哪里见过……
       
        那个男生往他们这边看了以后,视线就一直没有移走,看到他看过去,微微一笑,转身走了。
      
        “欸……怎么走了啊。”
       
        “搞半天他不是来找人的啊……”
       
        面对小朋友们的失落,灰原“哼”笑了一声:“刚才他可是看着某人笑了一下呢。”
       
        “某人?”“某人是谁啊?”“小哀,是谁啊?”
       
        “某人嘛,就是……某人咯。”灰原闭上眼,说到“某人”的时候,眯开眼睛背着三个孩子瞥了新一一眼。
       
        在看我吗?新一挑了挑眉毛,在三人“怎么这样”的抱怨声中翻了个白眼。
       
        拜托,我又不认识他。
   
   
        【五】
   
        说起来,还真是有点熟悉呢,这张脸。
       
        坐在甜品店里,新一一边喝着果汁一边打量着对面,这个叫黑羽快斗的男孩子带着一脸贱笑。
       
        都怪小兰交了什么新朋友还要一起吃饭……他看着这个叫黑羽快斗的就觉得不是什么省事儿的。
       
        “说起来啊,快斗的脸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呢……”小兰突然对着那个叫青子的女孩子说。
       
        对啊,不要说你,我也觉得哪里见过呢……新一暗中腹诽着,单手撑着头又开始打量起黑羽快斗。
        
        等等!新一突然瞪大了眼。他知道这张脸在哪里见过了……这分明……分明和他自己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说起来……之前好几次,有一个人扮成他一直没有被拆穿……
       
        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视线,黑发少年转过头来,对着他嘿嘿一笑,打了个响指,掌心就冒出一个棒棒糖来。
       
        什么情况……这个少年居然就是……
       
        新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感觉总也理不清。他迷茫地接过棒棒糖,上面粘了一张小纸条。
       
        “大侦探,不来谈谈吗?”
       
        黑羽快斗似乎是知道他已经看完了纸条,便站起来冲旁边的女孩子打了个招呼:“青子,我去下卫生间。”
       
        新一一下子从座位上跳下来:“小兰姐姐我也去一下!”
       
        “小心哦柯南。”
       
        “哦。”
       
        新一应了一声,跟着少年走进了卫生间。黑羽快斗走到一个隔间,笑嘻嘻地冲他招了招手。
       
        搞什么啊。他纳闷地走过去,走进隔间,对方就把隔间的门咔哒一声上了锁。
       
        “你还真是一点防备都没有啊大侦探。”
       
        新一抬头白了他一眼:“那你现在要杀我吗,来杀啊。”
       
        “我看你只是身体变小了啊,没想到心理也变小了啊,小——鬼——”快斗一把抱住他坐到盖住了盖的马桶上,“倒是我问你啊,你要逮捕我吗?”
       
        “嘁。什么证据都没有,我抓你有什么用。”
       
        快斗“嘿嘿”地笑着,说道:“你就别再追我了,我可是每次都把东西还回去了啊。而且我和你一样,都是迫不得已的哟……”
       
        “嗯?什么迫不……”
      
        “好啦回去了!”快斗打断他的话,啪地打开门,把他放在地上,“小鬼就不要问这么多了~”
       
        “你没有那套白西装不也是个小鬼……”
       
        快斗不着痕迹地笑笑:“看来你是喜欢我穿西装的样子咯?”
      
        这叫什么话……大侦探嫌弃地抹了把脸,接话道:“原身总觉得十分……贱。”
       
        “……”
   
   
        【六】
     
        “……喂。”
       
        “……喂,工藤!”
       
        新一睁开眼,面前是栗发女孩着急的面孔,重重叠叠的,最后合为一张脸。
       
        “博士,他醒了。”灰原站起身,叫着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看什么的阿笠博士。
       
        “醒了啊。”阿笠博士放下笔记本电脑,走过来说,“新一啊,你这次可是因祸得福了欸……”
       
        “……什么?”
       
        “那个谁送你回来的哦。”灰原轻佻地转了个身,“博士,我先上楼咯。”
       
        “那个谁?灰原?”
       
        灰原在楼梯上顿了一下,继续往上走,一边走一边随意的挥了挥手:“那个怪盗基德咯。”
      
        “怪盗基德?”新一下意识的用手撑住头,突然发现手有点不对。他摊开手一看,手指很长,骨节分明,绝对不是小孩子的手。
       
        什么情况?!他慌忙地看向博士,博士尴尬地笑了笑:“其实吧,昨天怪盗基德抱着变回来的你出现在门口时,我还吓了一跳。他说看你被枪击之前被乱七八糟喂了很多药,他找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变大了。”
       
        这还真是因祸得福……新一揉了揉太阳穴,说起来似乎是有这么一回事,只是当时他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那群人给他喂了什么药……
       
        “欸对了,新一啊,那个怪盗基德,还要我带个什么东西给你。”阿笠博士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玻璃珠。新一接过去,仔细端详了一会儿。
       
        玻璃珠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图案,方形、黑色……
       
        这不是这次事件刚刚开始的时候从他口袋里掉进海里的那颗玻璃珠么?!新一攥紧了小小的玻璃珠,脑子里冒出那个叫黑羽快斗的男孩子的贱贱的笑脸。
       
        这个混蛋不会从那个时候就跟着他们吧?!说起来,当时这颗玻璃珠还是有人提醒他有炸弹……该不会……
       
        这人应该不会这么无聊吧……他扶额慢慢摇了摇头。
       
        说服不了了,彻底说服不了自己了,绝对是那家伙干的……因为那家伙……他就是有这么无聊吧?
       
         
        【七】
        “新一,在吗?”
       
        由于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次能变回来多久,新一干脆就住到了自己家里。结果就这么大清早的从床上被敲门声给敲醒了。
       
        他打开门,门外是小兰,递给他一个信封。
       
        “……什么东西?”
       
       “谁知道啊,寄给你的东西居然会寄到我家里来。”小兰嫌弃道,看他乱炸的一头毛突然有点点歉意,“你还没有起床吗?那你再睡会儿吧,我不打扰你了。”
       
        “哈哈没关系没关系,那个案件也不是什么难案件,不需要休息那么久。”新一笑道。天知道他这回睡那么久完全是因为作为“柯南”的做作息时间没有调整过来。
       
        “这样啊……那我也不打扰你了,园子刚才约我去新开的咖啡店。”小兰背着手点了点脚尖,“我先走咯。”
       
        “……哦。”新一愣愣地看着她转身走掉,走到门口还冲他挥挥手。
       
        他关上门,掂了掂手里手里的信封,薄薄的,没什么重量,难道是老爸老妈送来的?他一边嘟囔着一边拆开信封。
      
        里面只有两张小卡片。新一看着其中一张卡片背后那个怪盗基德的标志图案,不知道该嫌弃还是该感叹他居然是以这种原因收到基德卡。
       
        “大侦探,感觉好点了么?他们给你吃的药会不会有化学反应啊?怪盗基德留。”
     
        “下周三,一个惊喜。爱你的黑羽快斗留。”
       
        什么鬼,写封信还搞两个身份,话也不说清楚。新一躺回床上,这什么人啊。
       
        还有那个“爱你的”又是什么鬼啊……!

评论(2)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夏_夏汐轩 | Powered by LOFTER